ID488390474

离婚之后(一)

我发现我怀孕了

破镜重圆 非abo男男生子


“我们离婚。”张云雷说这句话的时候比自己想象中要平静许多,薄薄的两张纸放在杨九郎面前。

“离吧。”杨九郎明显也累了,因为连续几天的疲惫眼都憔悴的浮肿起来,没什么要多说的话,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这套房子是你买的,归你我不要,明天去办财产公证,从民政局回来之后我就把东西收好带走,大概后天就搬走。”杨九郎沉默着坐在沙发上吸烟,没有打断他。张云雷一边说一边要掩饰什么似的,几句话的功夫把茶几上的小垃圾盒清了,纸巾盒和杂志理了一遍又一遍:“我姐那边我自己会去说的,不用你操心,赵导的戏我推了...”

“不用。”杨九郎难得开口:“不用推。”

张云雷勉强笑了一下,把离婚协议书拿走。

“不是,是我想先休息一下,最近的工作都推了,赵导那边经纪人已经说过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张云雷红着眼睛进了卧室,留杨九郎一个人在客厅发呆。

俩人从认识到结婚到现在,细算下来大概也有七年了,张云雷还是个小新人的时候他俩就认识了。

谈恋爱的时候多热乎,俩人没有工作的时候总要去对方片场陪着,偷偷摸摸在保姆车里一等一整天。

可惜总没熬过七年之痒。

相爱的理由简单,一个眼神就愿意赴汤蹈火,离婚的原因却复杂,生活琐碎圈子也复杂,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两个人聚少离多,反正不知不觉,连共同话题都少了。

这样的婚姻确实没有维持的必要。

甚至外界没人知道,他们之间存在着一段婚姻关系。

可笑吧?一个是童星出道的老牌影帝,一个是出道起备受瞩目的流量,两个人的热度加在一起能让新浪崩溃,不合适、不是时候、没到机会,到后来两个人连借口都懒得想,沉默着维持这份微妙的平衡,连感情尽头都走的悄无声息。

天地间还有过这样一对爱侣。

电视机上的球赛现场进行到白热化,张云雷觉轻,近年更是有轻微的神经衰弱,杨九郎习惯电视开很小的声音,主持人的欢呼和观众席的沸腾都很微弱。

杨九郎没心思再看,关掉电视机去浴室冲了个澡,想着明天还要出门,在镜子前刮胡子。

这剃须刀旧了,是前年的七夕节礼物,还是手动的,张云雷以前拿着把给他剃须刀刮胡子,慢慢地,一点一点地刮。

杨九郎胡子长得快几乎每天都要刮,刀片磨损的很快,换了很多副。

实在用不了了,杨九郎刮完胡子,把剃须刀扔进垃圾桶,回到客房给自己抠了两粒张云雷的褪黑素。

#

两个人从民政局出来,皆是裹的严严实实,张云雷上了助理开的车,杨九郎自己打车回去。

经纪人也在车上,张云雷上车之后摘掉墨镜口罩,他带着墨镜的时候有些冷,下颌线尖削,摘了墨镜漏出一双眼睛又红又肿,经纪人递给他一张纸巾。

"想好了?"

"想好了。"张云雷倚着车窗看着出租车渐行渐远,经纪人大概和他对了最近的工作计划,能推的都推了,包括最近几年炙手可热的赵导的电影,他和杨九郎分别饰演男二男一。

"先去我姐那吧。"张云雷打断了絮絮叨叨的经纪人,经纪人愣了一下,随即嘱咐助理往dy娱乐的大股东家开。

#

"姐——"今天王慧在家,张云雷进门还没说话,看见坐在沙发上的王慧眼圈先红了,鞋都没换扑进王慧怀里,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硬是缩成小小的一团。

张云雷许久没和姐姐这么亲近,王慧也是吓了一跳,然后心疼的抚着弟弟的后脑勺——张云雷小时候家里疼他,给他留了条长生辫,张云雷有时候在家调皮,挨了训就红着眼睛跑到王慧家去找姐姐,王慧抱着弟弟,顺着那条小辫儿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。

"怎么了这是,这么大个小伙子……"张云雷埋在姐姐怀里也不说话,王慧哄了半天,到最后扶着张云雷肩膀把他拽起来:"是不是小翔子欺负你了?"

张云雷点头又摇头:"我和杨九郎离婚了。"

王慧是看着弟弟长大的,对他再了解不过,杨九郎也是她以前做经纪人时候就带过的艺人,和她一起从老东家跳槽到dy娱乐,也是知根知底的。

王慧叹了口气给张云雷倒了杯热茶,"真离了?"

张云雷沉默着点了点头。

自己这个弟弟长大了,不再是当年那个需要事事过问的毛头小子了。

张云雷告诉王慧,自己把最近的工作都推了,想要在家歇几天。

张云雷父母都在天津老家,张云雷刚来的时候都是住在姐姐姐夫家的,后来出道了自己买了房子,也不常住,后来和杨九郎结婚了才正式从玫瑰园搬走的。

他的房间还给他留着,雇人定期来打扫,张云雷把自己摔在被子里,洗完澡头发也没吹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。

这一觉睡的又香又甜,从下午一直睡到晚上吃饭的时候郭麒麟才来叫他,张云雷一副没睡够的样子神色恹恹,往常这对差不多大的舅甥凑在一起能闹一天,小郭导和张大明星忙起来之后见面的次数更少了,偶尔凑到一块更是了不得,但现在张云雷连笑一下都勉强。

郭麒麟还是王慧特意叫回来的,看到张云雷这样也没说什么,饭桌上只有碗筷轻微碰撞的声音,俩人偶尔给张云雷夹菜,张云雷勉强吃了半碗就实在吃不下了,说了一声就回了房间。

郭麒麟确认张云雷上楼了,才小声和王慧打探:"妈,他和我小舅妈真离了啊?"

王慧重重叹了口气:"小辫儿还能骗我吗。"

"不能吧,杨九郎出轨了?"

"去,说什么呢?"王慧作势要拿筷子抽郭麒麟:"小翔子你还不知道吗,他能嘛?"

郭麒麟明明躲开了,还是一脸委屈的蹭着手背:"我就那么一说……我还想让他俩一块演我新戏呢……"

"行了。"王慧也烦心:"快吃吧,吃完我把碗刷了。"

"哦。"郭麒麟在剧组老跟着演员吃外卖,吃什么嘴里都一股盒饭味,好不容易回家了赶紧多扒两口。"妈我上楼看我老舅去了。"

#

郭麒麟敲了敲卧室房门没什么反应,狗狗祟祟地推开一到门缝探头进去:“老舅?”

张云雷把自己埋在被子里,有气无力地说了声进。

“老舅啊。”这俩人虽然是舅甥的关系,但王慧嫁给郭德纲的时候郭麒麟都记事了,张云雷又差不多是同辈里岁数最小的,两个人年龄倒是班对班的大。

他俩可以说是一块长起来的,郭麒麟心甘情愿喊舅的时候少,不是小时候干了什么坏事要栽赃嫁祸就是有求于人,叫起来谄媚的很,张云雷乍一听还是条件反射的觉得不对劲,背对着他扬起手挥了挥:“好好说话。”

“诶张云雷”郭麒麟还穿着外套就要往床上爬,张云雷警觉的裹着被子坐起来:“衣服都没换别上来。”

“得得得。”郭麒麟自觉的坐到床边的椅子上,看着也没啥事,还惦记着自己洁癖那点事呢。

张云雷主动开口:“明天陪我回...去趟杨九郎家,我把东西取回来。”

“诶不是,刚才吃饭我也没问,你俩咋回事啊。”

“就是离了呗。”张云雷满脸的无所谓,郭麒麟看他不想说,也把撵到嘴边的满肚子问号咽了回去:“那行,你早点休息。”

“嗯。”张云雷点了点头,捂着被子重新躺了回去。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今天特困。”

郭麒麟走过来给他掖了掖被角,顺手把过低的空调调高了:“那你睡吧,我回房间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和我妈聊聊天被我妈开导了一下,坑多不压身,想些啥写啥就完了(?)

喜欢请三连支持。

评论

热度(4822)

  1. 共4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